close

7月29 補充 :

後來有順利錄取雲科應外了~是正取報到是採通訊報到,只要寄信過去就可以啦

現在已經是準大學生了 希望要去面試的各位也有個好成績呀

Good Luck !!


6月17 星期五 雲科大 應用外語系 面試

雲科大校門口   ((雲科大校門口對面

原本以為會下雨,結果一起床就看到大太陽不過我蠻後悔沒有帶雨傘,因為雲林天空超藍太陽超大!!!!!一定要記得帶『防曬&傘』ㅠㅠ

 

然後我是從台中搭6:50的火車到斗六,刷票後先往左邊走到後站,再轉搭201公車,公車的最後一站就在雲科大的門口,大概8~10分鐘就到了。

進來後直走就會看到服務台,問一下那裡的學長姊她們會指引路線,大概走5分鐘就會到人文管院(想到家商繞完一圈也是5分鐘吶 )

 

進到家長休息室,過不久那裡的學姊會說要報到了,就跟著考生們走,報到室在三樓:

 

手機不能使用。

● 9:30後就不能出來了((要等到中午的孩子加油

● 出去就不會回來了,東西全部要帶走。

(以上是為了防止作弊嫌疑)

 

學姊會先說明一下面試流程,才開始叫號碼

說明面試流程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們這次多了中譯英ㅠㅠ

 

我是第一個,所以一下就被叫到編號姓名,學姊就帶我過去了。

我是先在外面抽中譯英題卡,然後準備2分鐘,等一下進去直接翻譯給教授。

 

我抽到的題目:「必須我們社會的成員,一起共同努力、奮鬥,這個社會才有更多的希望和明天。

這是什麼鬼= =連中文都很奇怪…我沒有翻得很猛但意思就差不多差不多…對…

 

然後接下來就和教授開始『閒聊』,真的是閒聊,一進去就開始互相寒暄(!?…教授還一邊泡茶很悠閒之感覺,不過幸好他們人都很好都笑笑的,沒有臉臭的人

有三個教授,都男的,都面帶微笑。

●有計時,五分鐘敲門兩次,六分鐘敲三次。

 

然後以下是我的面試流程:

進去先說抽到題卡的號碼,接著翻譯(可看題目),翻譯完教授說我翻得不錯,然後

沒有自我介紹!!!!!!!!沒有自我介紹!!!!!!!!!沒有自我介紹!!!!!!!!! 我難過了一下下  可能時間拿來用翻譯了…

 

①他們先問為啥我要來讀他們學校?我就說去年暑假去過,覺得校園很大啊圖書館館藏豐富啊啥的很吸引我,還有我從小對英文有興趣所以申請應外系(第一題實在腦袋昏沈講得不太好)。然後他們接著問了我多益成績,我回答之後他們就說嗯…這樣還不錯!

 

②第二題說我未來想當什麼?我就說translator然後不只是中英翻譯我還想翻別的語言,因為我想make a convenience access to the foreign languages and make more people know that.

 

③他馬上問我什麼別的語言?我就說韓文,我以前有學過一點點…(然後我來了一段韓文自介),然後他們都笑了,說他們不懂韓文

 

④接著他們問想從應外系學到什麼?我就說我在網站有看到一門課叫the English of culture and business purpose 然後我覺得學英文就應該把英文能力和商業知識結合在一起。像我也學過一些商業,也有會計證照,我對商業那方面也有一些興趣像會計啊經濟…

 

⑤教授接著問要如何把商業和英文結合?我就舉例說如果我去國際貿易商,和客戶聊天就會需要用到英文,然後聊天內容可能就是商業blah blah…這樣(其實這題我回答的有點不順…)

 

⑥最左邊的教授問我有幾個同學來申請這邊,我說2個。另一個教授就問說我從哪裡來,我說台中。然後他們都看著我 沒有繼續問我(事後想說會不會是要我介紹什麼…但我那時候一時不知道要說啥)然後我就接著說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雲林 

 

⑦然後ㅠㅠㅠㅠ人生中最可怕的事發生了。

教授問我除了這些可不可以再介紹我自己多一些,我就說我想學第二外語,然後我提到他們有很多第二外語可以選修,我很有興趣(這時候他們笑笑地插進來說Korean?我說Yeah)然後他們接著問有沒有別的想學的語言,我說西班牙文。教授問為什麼?我就說因為我會彈舌!(這是真的!因為我不想浪費我苦練來的彈舌XDDD)然後!教授居然叫我現場示範彈舌!!!!What the _!!!!我真的…在教授面前用了彈舌…(狂OAO),然後三個教授就一直笑…事後想想我當時怎麼如此無所畏懼希望他們會覺得印象深刻我的天啊……

後來教授就問我會不會什麼基本西班牙文,我一時忘了Hola¡ 所以我說我沒有學過…然後中間的教授就教我說掰掰的西語,然後另外兩位教授也一起附誦(超級可愛XD)

 

⑧有一個教授問我是想要當translator or interpreter,我說兩個我都喜歡,但是我prefer translator。他說像翻譯書本那種嗎?我回答是的,小說啊或者是電影字幕那種翻譯。他好像說什麼他們系上有這個課什麼的(我忘記了XDD)之類的。

 

⑨五分鐘到了,學姊敲敲門。然後哦教授很可愛問我Do you hear someone knocks the door? 我(應該是面帶可惜之色地回答)Oh…yeah.然後他們就說這樣就可以了 謝謝之類的,然後我就站起來 然後說It's my pleasure to meet you, professors. And I hope that I can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get to know you better in the future.(我可以感受到我臉頰劇烈地顫抖),然後我就出來了。

 

 

以下是心得:

●最左邊教授口音很像外國人,但講話神快…我差點聽不懂,還好我有catch到關鍵字TAT

●教授基本上會延續你說的內容問下去

●大家都說講好回答的,可是我覺得要先以『真正的感覺』為基礎,再想想如何延伸話題像我就真的想當韓英翻譯,我也真的想學西班牙文,我最後也是真的覺得可惜XD我五點就起床了從台中奔來,居然五分鐘就結束了…

不要緊張,我覺得是因為我一直笑所以整個氣氛變得沒那麼緊張了。我覺得笑非常重要

大學面試服裝   ((我的面試服裝 提供參考

 

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老師、家人及朋友們希望我能夠順利通過~

 

PS 推薦一個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裡面有教面試的很管用! 請戳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o3JwE3HezUWFdVcehQk9Q

裡面還有很多別的影片,蠻受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